MidnightMenuette

恩仇特异点 第四章

这周海选的工作也是累死人啊……连续站了有四五天的样子,睡的时间又少,还得想视频构思……完全没有时间更文……

顺便安利下这个

是我海选视频的bgm

           想听正常版本的要去其他播放器    

           反正我是被这个洗脑了,感觉自己脑袋被打穿了    

https://music.163.com/#/m/song?id=34380477&userid=360777802



第四章

 

奥特伊

 

——在人生的这束无色的绳索中

         缠绕着一条名为“复仇”的

         煤黑色绳索

        而解开这条绳索

       不就是我们的工作么

 

(改自《贝克街的亡灵》/《血字的研究》中福尔摩斯的话语)

 

 

立香醒来的时候,发现自己正坐在马车上,窗外仍然是一片漆黑,完全不像天亮的样子。

立香身上换回了一套合体的黑西装,估计是岩窟王让哪个女仆趁她睡着的时候换的吧。岩窟王本人也换回了那套标志性的、墨绿色的三件套。

 

“呐,岩窟王,你不是说早上才出发的吗,可是这也太早了吧……呼哈……”

“说什么呢Master,你难道忘了因为伪圣杯的原因,巴黎的时间已经被扭曲了吗?此处即为‘Abyss’(意为“地狱”,也可以理解为《潘多拉之心》里面那个时间错乱的异空间),各色充满罪恶的人都被关在里头了。”

岩窟王一脸冷漠地望着窗外,毫不在意的样子。

 

 

“……”

立香无言以对,木木地在心里数了起来:维尔福、丹格拉尔、费尔南、卡德鲁斯、埃尔米妮•德•萨尔维欧(唐格拉尔夫人)、爱洛伊丝(维尔福的第二任妻子)……

啊,人数还真不少。

 

“嗯,看起来这一次你也会在巴黎横行霸道吧~”

“哦?我什么时候横行霸道过了?我不过是凭着上帝的手在进行的我计划而已。Master你再这样说下去的话,我可是要把你丢在路边的哦?”

岩窟王突然一脸凶残地看着立香。

“不,等等,我还是把你埋在方丹街28号(奥特伊)的那个坑里算了,呼哈哈哈!”

“是是是,我下次就不讲你横行霸道了……讲你拿着圣晶石砸死你的仇人们总行了吧?”

立香露出了诡异的微笑。

“哼……”岩窟王不知道怎么接这话,扶了扶帽子。

 

 

就在两人斗嘴皮子的当儿,马车已经驶进奥特伊。

这里离香榭丽舍大街也就2.7公里的直线距离,不过因为现在的时间还没有到1858年,即使离得很近,也看不到那里漂亮的园林景观。

本来很幽静的奥特伊,因为黑暗笼罩着它蓊郁的树林,显得有点阴森可怕。

马车又驶近了些,终于看见了明亮的灯光。

马车停在方丹街28号的别墅前,这是奥特伊的尽头。

岩窟王先走下车厢,把手伸给立香,扶着她走下马车的三级踏板。

“好了,Master,在这里休息一会,如果天亮了,我们赶紧去收集敌人的情报吧,不要忘了,我们和伽勒底已经失去联系了。这场战役能否成功,取决于过去你所积累的知识、你所掌握的信息是否足够多。”

然后岩窟王哼着歌剧《露西亚》中一支轻快的曲调,走到花园里去了。

看样子他对这可能会很漫长的战斗,胸有成竹呢。

 

 

另一边,巴黎拉埃二代街,一座散发着黑色火炎的府邸。

“爱德蒙·唐泰斯……!这一次……不会让你得逞!梅塞苔丝永远是我的!永远!你毁了我的家庭,毁了我的声誉!我一定要杀了你!啊!跟其他的人一起!”


评论(3)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