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dnightMenuette

恩仇特异点 第三章

感觉这一章真的好多虫子啊!欢迎来捉!

不知道有没有OOC……

然后……貌似没有写出CP感……可能是羁绊不够……

恩是的羁绊不够!出来的傲娇伯爵羁绊1升2要24000!

(伯爵池子真的很良心,很容易就出了……两个hhh)

这阵子都在忙策划的事情真的没空写啊啊啊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三章  订婚宴


大河道街上已经挤满了赴宴宾客的马车,而喷泉斜对面的房子里,立香正在女仆的帮助下换上特制的玫瑰色的礼服:这是一件洛可可风格的礼服,但为了照顾第一次穿这种衣服的立香,领口并没有又大又低,只露出了立香一半的肩膀,领口在她锁骨下轻擦过去,边上的白色蕾丝拂着她的皮肤;虽然没有巴黎臀垫和紧身胸衣,但是因为有内裙的缘故,立香穿上去就像新娘穿着婚纱一样合适。

 

女仆们给立香换打扮好就退下了,剩下立香一个人一边等岩窟王出来一边跟玛修谈话。“呐,玛修,为什么我要穿成这个样子啊……就算是为了那个找出那个从者也没有必要穿成这样吧?”

“不不,前辈,这里可是18世纪的法国啊,不好好打扮可是连出门都很难的哟?更何况是和岩窟王先生一起行动。”

“话说回来,为什么岩窟王会对“自己”见死不救啊……明明在特异点这里的话,改变一下自己的结局也没有问题的……”

“或者是他有自己的理由吧……我也不知道呢,前辈。”

换上了藏蓝色礼服的岩窟王从阴影处走了出来,吓了立香一跳。

谁知道立香和玛修刚刚的对话,他有没有听见呢。

 

“时间差不多了呢,Master,迟到可不行哦。”说罢,岩窟王转身走向门口。

“对了,Master,这身衣服很适合你。”岩窟王忽然停下来说这样的话,惹得立香脸上发红。

 

 

 

 

岩窟王牵着立香的手臂,混进入了维尔福的订婚宴会。

侍者不敢问他们的邀请函,也不需要问,因为两人的装扮看上去比维尔福家的还要高级。

 

参加宴会的人很多,不少人向如王公王女一样的两人投去好奇的目光,心中猜想维尔福什么时候认识了这么厉害的人物。可即使有人斗胆敢问起两人的身份,也会被岩窟王杀人一样的眼神吓回去。

 

 

宴会终于开始了。

“哦!德·维尔福先生,等我们到了马赛,请设法办一次大案吧,我还没见过重罪法庭审案呢。听人说,这可有趣了。” 德·萨尔维厄伯爵的女儿,德·圣梅朗小姐的朋友,正期待着维尔福上任之后有所作为。

岩窟王不引人注意地冷哼一声。

 

维尔福和宾客们继续说笑,表示希望自己上任之后能大展拳脚,滔滔不绝地展示自己的辩才。忽然一个男仆走了进来,低声向维尔福说了几句话。

 

“Le spectacle commence.(好戏开始了)”岩窟王低语。

 

“实在失礼,尊敬的客人们,我方才说过我希望上任之后能大展拳脚,看来上帝听见了我的声音啊,失陪。”

蕾内依依不舍地看着维尔福,维尔福捧起她的手,边吻边看着蕾内,两人眼神交流,似乎这一次维尔福会宽容处理这件大案的案犯。

 

维尔福庄重地离开了宴会。

 

宾客们继续谈笑,仿佛对维尔福所处理的案件丝毫不在意。事实上,他们正议论这次的案犯应该怎么处理。

 

岩窟王低下头望着立香,立香似乎已经察觉到维尔福将要面对的案犯是谁了,正浑身颤抖。

 

“喂喂,别这么快就这么害怕啊,“我”又不会入狱……”

 

立香听见这话,马上故作正经:“谁担心“你”了,我只是在想,不是说这里检测到有从者的吗,怎么现在还没有出现,除非是Assassin那种能把自己气息掩藏的很好的从者……”

 

立香还没有说完,宴会上点燃的蜡烛忽然全部灭了。

宾客们都倒吸了一口气。

“怎么会这样?也没有风的……呀啊?!这是什么声音……啊啊啊……”

蕾内和宾客们全部晕了过去,看来很快就会和玛修所说的那样子全部消失呢。

 

 

立香内心感到无力,身在现场却无法阻止悲剧的发生。

 

“哦,居然由世纪末的音乐家来演唱《恶魔罗勃》,真有意思啊。连你这样的人都有这样的欲望,看来你我都有类似的经历啊……对吧,埃里克。”

 

“啊啊……你居然叫唤了我的名字……真是感动……我以为这个世界上除了克里斯蒂娜,就没有人愿意如此叫我呢……作为交换,我必须喊你作爱德蒙。”面目狰狞的幽灵,在黑暗中显形,幽幽地盯着岩窟王和立香。

“是打算前来阻止我的御主和从者吗?在对我出手之前,请听我说吧。”

“爱德蒙,你我不但有相似的经历,而且有相同的心情啊。虽然我们领域不同,但如果你没有入狱,你会是个出色的航海家,而我,会是戏剧巨匠!我们都有念念不忘的人,但是命运是如此弄人,为何你我都会落得此番境地!我所渴望的,不过是一份平凡的爱情!克里斯蒂娜答应我的了!可是!为什么!到最后我们还是没有走到一起!!当初就不该心软,而该把他们扔在水牢里活活淹死算了!你不也想和梅塞苔丝在一起吗?把你身旁无用的御主解决掉!和我一起把这里毁掉!然后我们的愿望就能实现了啊!没错!那个人也是这么答应我的!毁掉!毁掉!毁掉!然后重新建立我想要的巴黎,克里斯蒂娜就是我的了!”

 

可是岩窟王只是冷冷地看着他“很抱歉,我和你的心情并不一样。因为梅塞苔丝到最后都是爱着“爱德蒙”的,而克里斯蒂娜的心,紧紧是关心、理解你对吧,她爱的始终是另一个人呢。而且我完全不能明白你毁灭这里的理由,很抱歉,可我实在不能和你并肩作战。”

 

“嚯?我可是知道的哦爱德蒙,现在的你充满了复仇的欲望吧?我也是啊,想向给予我这丑陋面目的人复仇,向每一个蔑视我的人复仇!我能操纵剧院的机关进行复仇,而你操纵物质进行复仇!我们是相同的!对,复仇吧,爱德蒙,把这里一切都毁了!这就是最彻底的复仇啊!”歌剧魅影越说越激动,甚至向岩窟王伸出了手。

 

 

岩窟王坚决地反驳:“不,我做不到,虽然我是很想复仇,但是,这里还有对我来说很重要的他们存在。所以,让我们来光明正大地决斗吧。”

说罢,岩窟王先发动了袭击。

听完岩窟王的话,立香的心颤抖了下。

重要的人。

不止一个。

 

 

“哦?!好吧!既然谈判破裂了,那就给你们送上最精彩的最后的戏剧吧!生来混沌,独向往光明,无人赏识,独她懂我。然对她希望越大,光芒全聚于她身上时,我惶恐失去。故,希望为无用之物。『吾爱之歌恰为地狱奏响(Christine Christine)』!

 

 

“嘿,Master,不要在那里傻傻地发呆了,现在可不是发呆的时候。毁灭,然后重建,这根本就不是复仇的真谛。作为复仇者的我实在不能认同这个幽灵的存在,所以,请Master认真地下达指令吧!”

 

回过神的立香很快下达指令:“Guard!然后使用分身击退他吧!”

 

“很好!”岩窟王挡下了歌剧魅影的攻击,然后在歌剧魅影反应过来之前如闪电一般击中对方所有要害。

 

“咕啊啊啊啊啊……呜呜……最后还是被这样子击败了吗……啊啊,好吧,我认输啊……但是,这样一来,你也要面对自己被捕入狱的下场咯……哈哈哈,哈哈哈哈!”

受到重创的歌剧魅影依然在唠唠叨叨,岩窟王一脸的不耐烦。

“啊,都被杀死了还有心情说这种话……真想把你打死多几次呢……不过,如果你能把在这里有用的情报告诉我的话,我就让你死这么一回吧。”

 

“啦啦啦啦,想知道吗?想知道吧!悲剧之开演时间已至,此处应有雷鸣喝彩!虽盖提亚已灭,然魔神柱的残余仍在!这里存在着两个圣杯,一真一假,假的圣杯在“他们”手上,他们已经把自己改造完毕,准备毁掉巴黎,就像我一样准备毁灭这里!”

歌剧魅影刚说完,地面忽然开始震动起来。

 

“呜?!已经发动了假圣杯的力量了吗?!虽然没有完全毁掉巴黎,但是巴黎的时间已经被扭曲了啊?!”通讯里玛修的声音很是着急。

 

“啊……啊……我听见了……多么悲哀的声音啊……放弃吧,你们已经无法拯救这里了……”歌剧魅影露出了扭曲的微笑。

 

“不,我坚信着‘希望’。”立香忽然开口。

“所以在你消失之前告诉我!真正的圣杯在哪!”

 

“既然你如此诚心地问了,我就告诉你吧……你所渴望的圣杯,就在很近又很远的地方……”歌剧魅影苦笑着,化作金色的光芒消失在黑暗中。

 

“……”岩窟王和立香都没有动静,在揣摩着歌剧魅影的意思。

 

“……前辈?你还好吗?……歌剧魅影的反应已经消失了……巴黎那边的消息,这里完全没有办法探测……”

 

“可爱的后辈,你的意思是现在巴黎很危险,连伽勒底都不能介入,只有我和Master能解决吗?”

 

“嗯……可以这么说吧,巴黎已经被强大的魔力隔离了!所以,请前辈和岩窟王先生火速前往巴黎!我相信你们能凯旋归来的!”

 

“呼哈哈哈!很好!居然不怕我会伤害你重要的前辈吗!”

 

“……”立香忽然觉得背后一凉。

 

 

“走吧,Master,现在就到巴黎去,找出幕后黑手。”岩窟王迈开了步子。

 

“等等,岩窟王,这里发生的悲剧,还没有结束。”立香拽着岩窟王的手不放。

“晕过去的蕾内和宾客们……还有,你曾经珍视的人……真的不用去看望他们吗?”

 

“你……”岩窟王转过身,狠狠地盯着立香,欲言又止。

半晌,他甩开立香的手。

“没必要,这么晚了,不要管这些闲事了,晕过去的宾客很快就会醒来,在那之前,你赶紧回自己的房间好好休息吧,明天可是很早就要上路的。至于我所珍视的人,已经不存在了吧……”岩窟王头也不回地离开了餐厅,留下失魂落魄的立香。

 

立香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浑浑噩噩地回到房间休息的,虽然岩窟王已经为她打点好一切,但是立香躺在床上就是睡不着。

 

 

 

另一边,爱德蒙的订婚宴会。

爱德蒙已经被捕。

被凶手威胁过的卡德鲁斯脸白如纸,默默地坐在一角,用手捂住脸。

两个凶手不知所踪。

爱德蒙的父亲唐泰斯老爹瘫在椅子上。

梅塞苔丝着急地在窗边徘徊,不知所措。

其他宾客在悄悄议论着什么,但没有散去。

 

忽然一个身穿教士长袍,头戴风帽的神甫悄悄出现在宴会上。

神甫无视宾客们诧异的目光,径直走到梅塞苔丝身边,用纯正的意大利腔对她说:“小姐,我受人委托来告知你,唐泰斯现在入狱了,短时间内无法出来。”

梅塞苔丝愣愣地看着他,摇了摇头,显然不愿意接受这个现实。

“但是,小姐,请保持耐心,‘等待,并心怀希望’吧!唐泰斯先生是无辜的,这一点我能向你保证,所以,他一定会回来的。”

神甫说完,像一个父亲一样爱抚梅塞苔丝的头,梅塞苔丝擦了擦泪痕,然后定定地看着神甫走到唐泰斯老爹身边。

“老先生,请您相信你亲爱的儿子一定回来的,在那之前,请好好保重身体!那人嘱咐我一定要给你多些期盼,可我实在不知道如何是好,只能给您留下一点安慰。”说罢,他掏出一个红丝钱袋放在桌面。

“如果梅塞苔丝小姐或是其他人来照顾您,还请您接受他们的好意。”

神甫疾步离开了。

 

 

 

走出很远的路以后,神甫见四下无人,便卸下伪装。

“Master,虽然很想吐槽你多管闲事,但是你所说的事情,我也想做啊……”

 


评论

热度(4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